相关政策

关于征集“嘉院文库”校友文献资料及作品的公告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14-02-21

本着彰前贤以励后学,充分展现嘉院人风采、学术水平、文化成果及学校各学科的发展历程,促进学术交流与繁荣的宗旨,学校图书馆已经开辟专门场所建设嘉院校友文库,对嘉兴学院校友的文献资料加以收集、整理、保存和展示。2014年嘉兴学院百年华诞庆祝活动将因此而增光添彩,全体校友将因此而享受到更为丰富的阅览服务。

为此,特向全体校友进行文献征集。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

嘉兴学院及其前身浙江经济高等专科学校、嘉兴高等专科学校、平湖师范学校、嘉兴卫生学校、浙江会计学校及嘉兴市粮食干部学校各历史时期学习或工作过的学生或教职工;现在嘉兴学院学习或工作的学生或教职工。

二、文献种类

1.正式出版物。包括专著、编著、译著、论文、文集、教材、各类工具书、自传以及学术笔记等(含参著及参编)。文献载体不限。

2.具有珍藏价值的作品(含正式和非正式出版)。包括笔记、自传、信件、手稿、历史照片、剪报、艺术设计、书画、印章、摄影作品、音像制品、乐谱、奖品、专利、电子出版物等。

3.非正式出版物。本校主办的国际会议论文集、会议录,各行政单位、院系、团体自办的内部刊物、相关的内部资料、会议资料、学术报告资料,产品样本资料、优秀作品集,校级重点以上科研及教改项目课题成果、结题报告等。

4.嘉兴学院及校友相关资料。各种有关嘉兴学院的人、事、物、历史等的书籍和专题研究资料。记录各地校友工作、生活、活动,抒发人生感想、对同学的情谊、对母校的记忆以及对母校的怀念的文学作品及书画作品,报道校友事业上的进步、人生的精彩片段的影音文件。登载优秀校友的个人事迹、成长历程的新闻和报刊等。个人专利证书及各种荣誉证书的原件或复印件。

三、征集方式

1.文献的征集以接受捐赠为主要方式,同时收藏电子稿和纸质文献,纸质文献每种1—2本。欢迎提供作者照片(纸质或电子版)1张。

2.作为永久珍藏,赠书人的签名尤显珍贵,诚恳希望捐赠人能在赠书上留下亲笔签名或铭章。同时请附一份本人简历(作者姓名、籍贯、性别;在校工作或学习的单位和时间、职务;本人所获得的学位、职称;现在的通信地址、手机号码)。

3.敬请各单位协助收集本部门教职员工的文献资料。如因工作繁忙,或文献数量较多,或行动不便的老师,均可电话通知图书馆派人领取。个人或外地校友也可直接送交或邮寄。辞世学者,其亲友可代为捐赠。

4.为表达对您的敬意和谢意,学校将在图书馆和校友总会网站的受赠信息栏目中不定期公布捐赠书目的相关信息并永久保存每一位赠送者的捐赠信息,并热忱欢迎捐赠者来访、参观。

5.本人珍贵作品不便捐赠,图书馆可采取复制(录)的形式获取;本人不便亲自来馆捐赠,我们可上门拜访。

6.如实物捐赠有困难,也可通过Email:happyling840129@163.com提供书目订购信息,由图书馆购藏。

四、版权声明

1.嘉院文库收集的所有实物资源,其版权均属于原作者所有,产权纳入嘉兴学院固定资产并归属嘉兴学院所有;作者承诺其递交的作品,不存在任何违反法律法规以及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的内容。

2.作者同意将作品的使用权授予嘉兴学院,学校图书馆将对部分作品进行数字化,并承诺不以营利为目的在校园网内推广和使用;嘉兴学院校友文库收藏的文献未经作者和嘉兴学院图书馆许可,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收藏作品进行翻印、转载和出版。

3.凡捐赠的校友,为答谢您的慷慨与支持,图书馆将为您颁发收藏证书,以志纪念。

五、联系方式

捐赠和推荐事宜,请与图书馆嘉兴学院图书馆特藏室联系。

捐赠的文献资料请送交或邮寄至嘉兴学院梁林校区图书馆特藏文献室。

联系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嘉杭路118号嘉兴学院图书馆梁林校区特藏书室(凌冬梅收)

邮政编码:314001

垂询电话:0573-83641415

专用邮箱:Email:happyling840129@163.com   QQ:45506548

联系人: 陈心蓉  凌冬梅

友情提醒:

邮发包裹请务必注明“捐赠嘉兴学院图书馆校友文库”字样。如捐赠藏品较多,请附上“嘉院文库藏品捐赠清单”以免遗漏。

 

                                       

                                          嘉兴学院图书馆

2014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