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新闻

网站首页 正文

嘉兴学院互联网金融学院挂牌成立 开启“政校企”合作新篇章

来源 :       作者 : 社会合作处     时间 : 2016-11-14
11月8日,2016嘉洽会隆重开幕。借着此次盛会的平台,嘉兴市南湖新区管理委员会、嘉兴学院、南湖互联网金融学院签订了合作协议,共建“嘉兴学院互联网金融学院”,开启“政校企”三方战略合作新篇章,助推嘉兴金融发展。
“金融大咖”来授课
南湖互联网金融学院是一家总部设在南湖基金小镇的市场中立型机构,以市场化方式引领中国私募基金、互联网金融等的应用型研究,在高质量研究的基础上提供培训、咨询、会议等服务,致力于推动相关金融领域健康发展。
此次嘉兴学院互联网金融学院的挂牌成立,是一次战略化的政校企合作,是南湖互联网金融学院首次与高校合作,也是迈出金融人才培养、社会协同人才培养的第一步。
从哈佛归来的南湖互联网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邹传伟将为嘉兴学院互联网金融学院学生授课培训,促进学生互联网金融专业知识的提升,培养学生金融实践精神,提高学院的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除了常务副院长邹传伟外,南湖互联网金融学院的专家指导委员会集聚“金融大咖”,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教授、中国投资公司原副总经理谢平先生领衔,委员包括证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万建华先生、哥伦比亚大学金融系主任和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王能教授、耶鲁大学终身教授陈志武先生、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教授以及北京市金融局党组书记霍学文。
政校企合作多方共赢
南湖区作为省级金融创新示范区,金融行业发展迅速,急需金融相关专业人才。未来,嘉兴学院互联网金融学院培养的金融学专业优秀学生,将有机会进入南湖互联网金融学院实习工作,提高学生就业率的同时,为南湖区、南湖互联网金融学院留住优秀人才。
与此同时,南湖互联网金融学院将通过积极“献计献策”,全力配合南湖区金融行业的发展,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对嘉兴、南湖区的金融发展具有推进作用。
“通过此次实践,有利于南湖区政府、嘉兴各大高校探索未来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孵化新模式。此次政校企三方合作,也有利于资源共享,实现产学研协同创新,共同推动发展,实现多方共赢。”南湖区有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在股权产业稳步推进的基础上,南湖新区和南湖区政府部门联手,主动加强方兴未艾的互联网金融招商,建设虚拟基金小镇强化信息交流平台,打造全新的基金人士商务和办公绿色生态环境,积极培育长三角的互联网金融产业集聚地。截至目前,南湖基金小镇已经吸引和集聚了京东金融、百度众筹、三十六氪等国内知名的互联网金融企业125家。据悉,南湖新区将进一步加快互联网金融发展,如加快制定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政策,科学引导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整合金融产业链,培育专业性人才,打造核心竞争力。

来源:南湖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