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新闻

网站首页 正文

校党委书记黄文秀率队赴嘉兴港区调研校地合作

来源 :       作者 : 社会合作处     时间 : 2016-11-04

11月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黄文秀,纪委书记张文华,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钱方明及校办、社会合作处、生化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赴嘉兴港区就校地合作工作进行了交流对接,嘉兴港区管委会书记王马青、主任石云良等港区领导热情接待了黄文秀一行。

  在座谈交流中,王马青详细介绍了嘉兴港区开发建设情况以及港区在财政收入、招商引资、港口货运、企业效益、平台建设、环境治理等方面取得的良好发展成效。他肯定了嘉兴学院对港区发展的支持和贡献,也指出了港区在产业结构、科技人才、创新平台以及环境安全等方面存在的发展瓶颈。他提出,港区将进一步加强与嘉兴学院的全面深入合作,尤其需要注重做好“五个互”工作:一是高层互访,二是信息互通,三是项目互建,四是人才互挂,五是优势互补。

  黄文秀对近几年来双方合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对本次实地参观考察感受到的嘉兴港区蓬勃的发展势头表示由衷的赞赏、振奋。黄文秀介绍了学校今年发展态势后,并就学校全面启动校地合作的背景条件和现实可能作了重要阐述。黄文秀表示,嘉兴港区的建设发展为嘉兴学院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发展机遇,可以带动、引领学校相关专业和学科的发展,学校要把港区作为战略合作重点,把双方已有的合作协议内容落实到位;要进一步推动平湖校区与港区的紧密合作;要努力和港区共同建好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和教师科研成果转化基地;要加强与港区的高层次人才交流工作,落实教师到港区挂职的工作事宜;要认真梳理双方原有合作基础,进一步寻找新的合作空间,争取校地全面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和新成果。

  港区管委会领导班子及办公室、经发局、人保局、环保局等主要部门负责人一起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前,黄文秀一行实地参观和考察了杭州湾新经济园、嘉兴石化有限公司、合盛硅业有限公司、乍浦港口等地方。参观考察过程中,杭州湾新经济园的发展布局、航天恒星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嘉兴港区运营智慧管理平台演示、嘉兴石化和合盛硅业的先进生产设备和智能操控车间以及乍浦港口的物流优势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