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新闻

网站首页 正文

学校召开对外合作办学专题工作会议

来源 :       作者 : 社会合作处     时间 : 2016-09-19

为提升学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进一步指导和推进学校对外合作办学工作,9月14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首次对外合作办学专题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黄文秀、校长盛颂恩、副校长周珊出席会议,校办、发规处、人事处、科技处、教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社会合作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商学院、数信学院、机电学院、医学院、校医院等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会议,盛颂恩主持会议。

  会上,社会合作处汇报了嘉兴学院科技产业园工作的筹建的背景与设想、数信学院汇报了中兴通讯ICT学院的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机电学院汇报了亚特学院合作办学工作的实施情况、商学院汇报了温商学院的筹备情况以及互联网+会计专业教学一体化改革试点工作的初步方案、发规处汇报了拟整合社会民间资本共建眼科专科医院的考察情况。
  与会人员分别就上述汇报工作内容的可行性和必要性以及拟推进实施的相关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相关职能部门分别就工作推进中可能涉及的教学计划调整、课程设置审核、教师评价考核、设备资源配置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和表态。社会合作处建议:要构建合作办学“项目”实施机制,推行项目管理制,明确各实施项目的责任单位、负责人和参与单位;要强化合作办学项目推进机制,每个项目推进要制定时间进度表,相关二级学院、部门既分工又要通力合作,确保各项目按计划推进;要结合学校第六轮聘任工作,创新合作办学考核评价机制,修订完善对外合作办学考核评价激励政策。
  黄文秀对各部门围绕学校办学定位,在社会合作工作中进行的积极探索、大胆尝试以及出现的良好势头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针对项目推进中存在问题提出了要一边探讨、一边总结、一边推进工作思路。针对每个项目下一步工作推进,黄文秀鼓励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人员要积极协调、大力支持、加快工作推进,力争取得实效。
  盛颂恩在总结发言中对我校下一步对外合作办学项目实施作明确要求。一是大胆探索。在探索中,各部门要勇于改革,要敢于打破原有的体制和制度壁垒。二是稳步实施。项目成熟一个推进一个,项目实施要聚焦目标,防范风险。三是分工合作。各部门要明确分工、积极合作,社会合作处要负责做好跨部门、跨条线重要合作项目的组织协调工作。四是协同推进。各部门齐心协力,协同推进项目实施,在项目推进中,要积极整合校友资源,助推学校合作办学项目建设。

  本次会议是学校机构改革、设立社会合作处以来召开的第一次集中讨论学校对外合作办学工作的专题会议。会议的召开不仅体现了学校在新形势发展背景下对社会合作工作的高度重视,为社会合作处下一步的工作指明方向,也体现了学校在办学理念转变、办学机制创新、学科专业机构调整优化以及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工作推进上走出了可喜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