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一体化

网站首页 正文

嘉兴深度融入上海新发展新建设座谈会在上海举行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1-03-05
来源: 市长三角发展办  发布时间:2021-03-01 12:36

2月26日上午,嘉兴深度融入上海五大新城建设、更好服务上海座谈会在上海举行。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长三角发展办党组书记、主任,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主任朱学军出席会议,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副主任沈新良,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镁利参加会议。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对地处核心区域的嘉兴来说,是百年未有之大机遇。把握机遇、应对挑战,更加需要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上海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上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都提出上海要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辐射和引领长三角区域发展。此次在上海举行座谈会的主要目的是听取领导和专家学者对嘉兴如何把握上海新发展及上海嘉定、青浦、松江、奉贤、南汇五大新城建设对嘉兴迎来的机遇与挑战的真知灼见。

座谈会上朱学军介绍了嘉兴目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此次座谈会的主要议题。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发展研究院院长薛美根,原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上海市企业创新促进中心、上海市智慧城市促进中心主任史文军,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李锋博士,上海张江平台经济研究院院长陈炜,上海华略智库理事长姚伟荣,上海华略智库首席研究员夏骥等领导和专家先后发言。大家围绕在新发展格局下,嘉兴如何持续优化对接上海,在“十四五”期间如何深度参与上海五大新城建设和交通设施对接、产业结构融合,如何更好地发挥嘉兴优势和进一步服务上海所需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